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黄山学院第三届“足协杯”足球赛圆满闭幕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522

  124日下午,历时近一个月,经历小组赛、淘汰赛、排位赛等24场紧张激烈角逐,由黄山学院大学生足球协会主办的黄山学院第三届“足协杯”足球赛圆满闭幕。体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学院分获前三名,旅游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获第四到第八名,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获优秀组织奖。机电与工程学院的马乐同学获“最佳裁判员”奖,留学生苏泽获“最佳射手”奖,建筑工程学院王杰同学获“最佳守门员”奖,体育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分别获得“最佳团队”和“优秀团队”称号。

本次比赛共有12个学院组队参赛。为了給未组队学院的爱好足球的学生参与比赛的机会,本次比赛首次采取参赛学院队伍可以接受3名未组赛学院的球员加盟的规定,其中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别吸收了3名留学生和1名留学生加入队伍,給比赛增添了亮色。

本次比赛扩大了观众参与。各学院组织了大量的啦啦队和服务赛事志愿者,500多名啦啦队员观看了体育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冠军争夺战和文学院与旅游学院的第三名争夺战。结果,体育学院以10获胜,从未进入四强的文学院院以32战胜对手,成为今年足球比赛的最大黑马。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届“足协杯”比赛。院党委书记汪枫在百忙之中还抽空了解“足协”杯的比赛情况,就开展好足球运动提升学生的足球竞技水平和引导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对体育学院提出要求。受副院长、校体委主任胡善风的指派,校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参加了第三届“足协”杯的开幕式并致辞。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发挥学生体育社团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和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中的作用。体育学院与校团委密切配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体育社团管理,支持社团组织竞赛,发挥体育社团作用,推动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教育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

(撰稿:文学院 朱小林;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查文馨;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