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健身瑜伽授段大会并被授予健身瑜伽五段段位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358

    近日,体育学院健身瑜伽教师聂秀娟、邢娜参加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举办的全国健身瑜伽授段大会,经过技术考核,被授予健身瑜伽五段段位。

此次授段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龙采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及江苏省体育局领导出席开幕式及授段仪式。据统计,988人四段获段者568人,五段获段者420人成为中国首批拿到段位的健身瑜伽人在名师讲堂环节,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志成,云南民族大学教授路芳,沈阳体育学院副教授王静宜,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瑜伽主编、科雯瑜伽创办人科雯中国脊柱功能训练专家吴振巍从各自专业领域对健身瑜伽进行了详细解读。

我校自开设大学体育健身瑜伽、休闲体育专业必修课程健身瑜伽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选修课程健身瑜伽以来,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和追捧,成为修身养性、舒缓减压的时尚健身运动近年来,为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打造特色专业,丰富学生就业渠道,推动健身瑜伽在我校的推广、普及与发展,我校已连续举办两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

近几年来,体育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立足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身瑜伽的需求和健身瑜伽教学需要,加强健身教师队伍建设,定期选派教师参加健身瑜伽高级教练员、高级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积极参加安徽省各类健身瑜伽比赛及执裁工作,得到了安徽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及健身瑜伽协会的大力支持,也为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健身瑜伽比赛培养师资。

据悉,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中国健身瑜伽段位制(试行)》、《中国健身瑜伽段位制实施细则(试行)》的颁布,健身瑜伽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道路,为健身瑜伽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邢娜;单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