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关于黄山学院2019年学生体质测试(2019-2020学年第四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490


各学院:

经体育学院研究,进行2019-2020学年第四批学生体质测试。具体要求如下:

一、测试时间

11月23—24日,每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风雨无阻。各班级具体测试时间详见附件1.

二、测试地点

本次测试对象全部为率水校区学生,集中地点在风雨操场一楼东门口集中,在风雨操场一楼主、副馆及田径场体测。

三、测试内容

1.男生(9项):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视力。

2.女生(9项):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80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视力。

四、测试程序

本次将采用机器测试(视力除外),请各学院务必让每位同学知晓:

1.参加测试学生必须携带一卡通(每个测试点都需要)和身份证,缺一不可;

2.按照既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集中,分批次进行测试。每批分7组学生分别由7名引导员(带上本组学生的体测成绩登记表)带到7个不同的测试点同时开始测试,然后每组按照固定的项目顺序(①视力→②身高体重→③立定跳远→④坐位体前屈→⑤肺活量→⑥引体向上(仰卧起坐)→⑦50米跑),依次测完7个项目后,再集中测试1000(800)米跑。

五、测试注意事项

1.对在《标准》测试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按学校考试作弊、违纪的规定,给予处理;

2.测试者应着运动装、运动鞋,可带些巧克力、面包、糖水等补充体能;

3.测试者应讲文明、有礼貌,自觉遵守测试秩序,听从测试工作人员指挥,自觉保持测试场所的环境卫生,不得大声喧哗、吵闹;

4.测试学生必须按通知时间提前30分钟到指定地点集中,按分组名单进行分组,并由带队人员带到各测试点进行热身后再开始测试;

5.在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测试负责教师;

6.如出现特殊情况或突发事件,请及时与测试工作人员联系。

六、《标准》测试免测申请资格

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向教务处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

1、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2),必须由教务处或所在学院盖章才有效,所填表格存入学生档案;

2、将免测申请表及校医院证明交到体育学院办公室,经体育学院核准后,可免予执行《标准》。

    附件1:2019年黄山学院学生体质测试第四批时间安排表.xls

    附件2:《免予执行_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_申请表》.doc

  

  

  

                  黄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