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邀请王凯珍、祝莉等专家来校考察指导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0  浏览次数:376

 近日,体育学院邀请王凯珍教授和祝莉教授来校考察指导。副院长胡善风接待了王凯珍一行,欢迎专家常来学校指导体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帮助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王凯珍对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评价,并就如何加强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

在校期间,王凯珍、祝莉参加了体育学院组织的学术座谈会,体育学院领导和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体育学院副院长张俊主持了座谈会,并介绍了两家专家的科学研究工作情况。杨和健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莅临体育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服务于黄山市打造休闲健康城市等情况,希望在体育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办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能得到专家的指点,在承办全国性的体育学术会议方面得到专家的支持和帮助。会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廖祥龙教授、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贾磊教授等分别介绍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等专业建设情况,并就专业发展等问题向专家讨教。

王凯珍肯定了体育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和取得的进步,认为黄山学院在承办和参加全国大学生体育竞赛路子走得对。她认为在推进黄山大学建设的过程中,体育学科不能缺席,学院应从重视专业建设向重视学科建设转化,下大气力提升教师的科研团队建设和教师科研能力,积极承办全国性的体育学术会议,针对黄山市地域特色开展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就如何差异化建设社会体育导与管理专业和体闲体育专业,她认为体育学院应密切关注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社会体育指导需求、服务社区体育服务需求和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需求,挖掘学院师资资源潜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特长。

祝莉认为在全民健康大崛起的时代,体育的学科专业建设大有可为,学生就业的良好前景可期;她提出要加强学生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去考运动处方师、体能训练师、运动康复师等市场紧缺的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体育学院在办好体育专业方面要扬长避短,打好山水牌,做好学科专业建设文章;她建议体育学院要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道路,加强与世界攀岩人才培养强国德国高校的合作,联合培养市场紧缺的等攀岩人才,使黄山学院成为中国攀岩人才培养的高地,并建议学校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建设和管理攀岩等户外设施,通过举办全国性学校会议扩大黄山学院影响,借助外来脑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攀岩人才培养基地,更好地满足人民对户外运动的指导需求。

据悉,邀请王凯珍、祝莉等专家来校考察指导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举措。

王凯珍教授,首都体育学院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次学术技术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组专家;祝莉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副所长,现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白雪松;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