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教师参加社区体育高层论坛暨“社区体育”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186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近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廖祥龙、《社区体育导论》课程专任教师邢娜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联合主办的社区体育高层论坛暨“社区体育”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76所高校的15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王家宏教授作了《体育强国和体育现代化建设促进社区体育发展》的报告,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王凯珍教授、北京体育大学的黄亚玲教授分别作了《我国城市社区体育发展的特点与走向》、《我国社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的报告;同时,《社区体育》(第二版)教材的编委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和实践经验出发,详细梳理了“社区体育”课程教学的主体框架,重点阐述了课程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并以丰富的案例及教学实践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会后,学院两位老师与海南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与会学校代表针对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配备、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大学生体质测试及专业理论课程教学手段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海南师范大学的体育场地设施,为下一步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

据悉,选派教师参加研究班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也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的具体内容,更是推动特色专业建设,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院秉持“走出去”原则,积极优化专业结构,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积极选派教师外出比赛、观摩、培训、交流,取得显著教学成果,并积极探索“集体备课”、“精彩一课”、“青年教师第一堂课”等教育教学研究活动,专业教学团队结构趋于合理、整体素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邢娜;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