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组织意识形态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7  浏览次数: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内的错误思潮,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意识形态鉴别力,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73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学习会。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为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重视和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杨和健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情况、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列举剖析了一些舆论发酵、炒作事件及背后的意识形态斗争,从理论和现实的角度阐明了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必须坚定不移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必须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思潮。

他指出,当下我国主流意识形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但也不乏新自由主义、新左派、新儒家、民族主义、普世价值、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党员干部要认清其危害,并时刻警惕这些错误思潮的侵蚀。

他要求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从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全局高度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谋划意识形态工作。二要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建设好队伍,管理好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学院的和谐稳定和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等育人实践中,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制度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观念、推进党建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党员的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的新业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邢娜;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