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关于举办2019年黄山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集体三项精英赛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418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关文件精神,培育学生体质测试骨干力量,带动全体学生重视身体锻炼,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我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健康开展,经研究,定于6月19日举行2019年黄山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三项集体精英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集合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6月19日下午2:00

  地点:黄山学院率水校区风雨操场

  二、比赛内容

  比赛项目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学组),分男女生两个组,每组各设置三个参赛项目。

  男生: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女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

  三、参赛要求

  1.参赛运动员为黄山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身体健康,参加体质测试学生,学生由各学院自由推荐,分别按照各学院男、女生人数总额的5%进行报名(不包括专升本学生),不得少报(缺额学生以0分计入总分)。名额分配见附件5。

  2.各学院报领队1人,教练1人。

  四、竞赛办法

  根据各单项成绩,参照《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表》三项累积记分(即男生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各占总分的1/3,女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分别占总分的1/4、1/4和1/2),参赛者个人的各单项和三项总分分别按男、女组别排序录取前八名,颁发单项荣誉证书;团体名次按学院男女生平均分排序,颁发集体前八名奖,作为学期学院体测集体成绩,给予前八名计入36、28、24、20、16、12、8、4分,直接带入带入下一学年校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中。

  五、综合素质学分奖励

  凡是参加班级、学院选拔,参加学校2019年黄山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三项集体精英赛,并在年度学校组织的体质健康达标测试中取得优秀成绩者(总分达到90分-含加分项目),可获得综合素质学分2分,获得良好者(总分达到80分-含加分项目)计入1.2分(未参加班级、学院选拔赛,但在年度学校组织的学生体质测试中获得优秀、良好成绩者,分别加1.5和0.7分。

  六、报名

  请各学院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3),于6月14日前报体育学院。电子版发至xingna0628@hsu.edu.cn;联系人:邢娜,电话:13635595496。

  七、竞赛流程

  分学院进行,各学院运动员携带一卡通、身份证,提前打印填写好测试成绩登记表(附件4),按通知时间安排到指定地点集中进行比赛项目测试。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 黄山学院大学生体质测试精英赛项目评分标准.doc

     2. 黄山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精英赛测试细则.doc

     3. 黄山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集体三项精英赛报名表.doc

     4. 黄山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集体三项精英赛成绩登记表.doc

     5.各公共学院参赛人员名额分配表.xls



                                            黄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