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学生大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147

   3月18日晚,体育学院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院学生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副院长张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体非毕业班学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刘双四就开学初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布置,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及通知精神。他指出,每位学生的个人安全都与学院、学校的安全稳定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他要求全体学生应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事事求安全,不仅要注意现实世界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求职安全、食品安全,更要强化虚拟空间的安全意识,加强防范,谨防网络陷阱与骗局,提高自律,不发表不当言论。他还要求重点做好宿舍的卫生与安全,保持审核评估期间好的状态与做法,加大文明创建力度,真正将宿舍建设成一个卫生、文明、安全的重要的学习与生活阵地。

  第二阶段为学风建设大会。张俊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及开学初教学考勤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对出现补考和旷课的部分学生提出批评。他要求全院学生要切实端正学风,严肃课堂纪律,不仅要注重专业实践技能的提升,更要重视专业基础理论课程的学习,为今后进一步考研深造或在事业上更好地发展奠定良好的专业基础。他要求大家必须增强主业、主责意识,在校期间必须以学业为重,争做想学、勤学、好学的合格大学生。此外,还对各类资格考试、社会兼职、体质测试、乐跑等做了要求。

     

第三阶段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刘双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带领与会学生共同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背景、顶层设计、全面践行等内容,呼吁大家应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并将之贯穿于每个人的日常言行举止中,将之转化为具体的行为规范,最终努力提升为自身的道德自律和道德品性。

   此次全院学生大会的召开,是该院新学期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和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引导全院学生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