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2018年安徽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378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广普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全民健身指南》,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2月19-21日,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指导,黄山市体育局、黄山之江交通旅游广播有限责任公司、黄山学院体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我校率水校区圆满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代表队的优秀选手近200余人参加此次比赛。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锻炼标准处副处长宋云飞省体育局群体处长李永跃、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潘家武、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勇、黄山市体育局局长夏建萍、副局长张朝星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开幕式,并向来校领导介绍我校领导重视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情况,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向黄山学院长期以来支持体育局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工作表示感谢,对黄山学院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誉。

本次比赛根据年龄层次不同,设置了青年组、壮年1组、壮年2组、老年组四个组别,比赛项目参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试行办法》共设置5个类别共6个参赛项目。每个组别根据年龄分别从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仰卧起坐、俯卧撑、立定跳远、实心球投掷、引体向上、十字象限跳、曲线托球跑、3000米快走、800米和1000米跑等项目中选择6个项目进行测试,对柔韧素质、平衡能力、肌肉力量、灵敏素质、心肺功能进行全面测评。我校体育教师担当了本次竞赛的主要裁判工作,积极参加赛前训练,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准确高效的执裁能力赢得了大赛组织方的肯定和参赛选手的好评。我校4名学生代表黄山市参加了18-24岁年龄段队员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佳绩,帮助黄山市获得团体总分第六名。

  据悉,参与承办全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是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的作风建设推进年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承办赛事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省体育局通过组织开展全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的理念和经验,并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体委的组织下,与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一道,共同推动全校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推动形成全民健身意识体育锻炼习惯,着力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开心学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开幕式

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宣布开赛

 队员比赛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