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参加参加安徽省高校公共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314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深化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推行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度的改革,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推行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意见》(皖教秘高〔201860号)精神,提高公共体育艺术教学质量。914日,省教育厅在合肥学院召开高校公共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到会讲话,全省84所高校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江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参加了会议。

会上,合肥学院介绍了该校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情况,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介绍了推动新站区高校艺术俱乐部共建共享的构想,部分高校介绍了本校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和推进情况。

会上,储常连指出,开展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理论阐述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四个回归”的重要路径,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必要举措,是落实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重要抓手。储常连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的领导必须重视此次教学改革,形成一把手抓系统、分管领导系统抓、多部门共同抓、教学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要深化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这是一项综合改革和系统创新,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安排,重点领域要加强攻关。人才培养是核心点,教学改革是核心,科学研究是基础,体制改革是关键,评价机制改革是突破口,思想观念改革是先导,开放合作是前提,现代大学制度是保障;精心组织,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各校要有领导小组,各个部门要密切合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创新课程设计,加强师资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综合判断学习效果,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协调推进,要充分整合校内外学习资源,深化校际合作,加强与演艺团体和运动队等专业机构的合作;督促考核,不仅要继续纳入到省委对高校领导班子考核指标中,还要把这项改革纳入到学校的教学评估中,适当的时候组织专项的调研和检查,以确保“三起来一出去”(加强和完善体育竞赛机制,以赛促学,让学生动起来;推行体育俱乐部制,推动学生养成科学健身习惯,帮助学生掌握体育锻炼方法,不断提升学生身体素质,让学生壮起来;以社团方式改革艺术教育,提高学生艺术技艺和美学欣赏水平,让学生乐起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走出校门,走入社会,树立社会责任感。)人才培养改革和公共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能落到实处,产生良好效果。

会后,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合肥学院公共体育俱乐部改革成果。

据悉,我校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方案已报省教育厅,下一步学校将依据方案,成立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全面推进我校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工作。

储常连副厅长发表主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