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关于黄山学院2018年大学生体质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888

各学院:

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4号)、《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文件精神,提高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质量,保证体测数据按时上报经体育学院研究,从2018年09月15日开始进行全校大学生体质测试。具体如下:

一、测试时间

9月15日—12月中旬,每周六、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风雨无阻。各班级具体测试时间详见附件1.

二、测试地点

本着就近就便原则,率水校区在风雨操场平台集中副馆二楼体测,横江校区体测暂定图书馆一楼

三、测试内容

1.男生(8项):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2.女生(8项):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80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

四、测试程序

因今年采用机器测试和手工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请各学院务必让每位同学知晓:

1.参加测试学生必须携带一卡通和身份证,缺一不可

2.下载打印《黄山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附件2),填写个人信息;

3.携带《黄山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按照既定时间到风雨操场二楼平台集中,分批次进行测试。每批6组学生分别6名测试人员携带本组学生的体测成绩登记卡,带到6个不同的测试点,每组按照固定的项目顺序(①身高体重→②立定跳远→③坐位体前屈→④肺活量→⑤引体向上(仰卧起坐)→⑥50米跑→集中1000(800)米跑,依次测完所有项目(各项目组测试人员负责登记所测项目成绩),最后学生确认成绩并签名。

五、测试注意事项

1.对在《标准》测试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按学校考试作弊、违纪的规定,给予处理

2.测试者应着运动装、运动鞋,可带些巧克力、面包、糖水等补充体能

3.测试者应讲文明、有礼貌,自觉遵守测试秩序,听从测试工作人员指挥,自觉保持测试场所的环境卫生,不得大声喧哗、吵闹

4.测试学生必须按通知时间提前30分钟到指定地点集中,按分组名单进行分组,并由带队人员带到各测试点进行热身后再开始测试

5.在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测试负责教师;

6.如出现特殊情况或突发事件,请及时与测试工作人员联系。

六、《标准》测试免测申请资格

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向教务处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

1、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3),必须由教务处或所在学院盖章才有效,所填表格存入学生档案;

2、将免测申请表及校医院证明交到体育学院办公室,经体育学院核准后,可免予执行《标准》。

附件:1.2018年学生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xls

2.黄山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doc

3.免予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

  

  

                     黄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0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