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学生执裁2018年首届全国轮滑锦标赛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287

近期,2018年首届全国轮滑锦标赛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比赛包括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单排轮滑球、双排轮滑球、轮滑阻拦、极限轮滑、高山速降、回转和滑板共10个大项,178个小项,,其中双排轮滑球、轮滑阻拦赛、轮滑速降和轮滑回转4个大项是新增项目。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34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15级休闲体育专业何新词同学被中国轮滑协会选调参加了高山速降、高山回转2个大项的裁判工作。这是我校学生在执裁国家级赛事方面的重大突破,彰显了我校在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轮滑高山速降和轮滑回转项目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极限运动,在我国属于新兴运动,因其速度和刺激性尤其深受青年人的喜爱,对执裁者的专业素质要求高。7月16日, 由中国轮滑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轮滑(滑板) 首届嘉年华在河北承德市唐家湾丹霞温泉度假区内举行,我校15级休闲体育专业何新词同学获轮滑高山回转项目成人组亚军。突出的轮滑高山速降和轮滑回转专业素质,赢得了中国轮滑协会的信任。经过培训,何新词同学首次执裁全国轮滑比赛。

据悉,轮滑高山速降和轮滑回转项目与冬季冰雪运动项目是同项群项目,举办此次比赛有助于为我国冰雪运动培养人才、发现人才、储备人才,更好地为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选拔冰雪人才。

左2为我校15级休闲体育何新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