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有序推进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行稳致远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112

    新学期伊始,体育学院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新学期开学工作。通过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强化教学和学生管理,聚焦审核评估,布局赛事组织,强化场地保障,推进学生锻炼,努力为实现新学期教学和管理上台阶,人才培养质量上水平,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统一思想认识,部署新学期工作。915日,学院召开了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院务会、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大会、迎新工作协调会、迎新工作布置会等系列会议,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副院长张俊、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等参加了相关系列会议。会议传达学校中层干部、校教学工作会议、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布置新学期强化教学日常管理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细化教学材料归档验收和评建支撑材料建设、规范场地场馆开放和安全管理、优化课外锻炼方案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细化迎新报到和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并就强化大学体育教学过程管理、推进体质测试和学生身体素质结果应用出台实施方案,并在暑期广泛征求教师意见的基础上推进新学期工作落实,着力营造群策群力迎评建、聚精会神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教学、评建、安全、学生管理等工作布置

    强化沟通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开学之初,学院召开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新学期体育赛事工作安排,统筹考虑组织参加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省运会群体部比赛、省高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事和举办校运会等校内体育赛事工作,力求做到赛事的精细化管理。就校运会教职工运动会、教职工排球赛、学生排球赛、学生轮滑赛、师生足球友谊赛等赛事,学院与校工会、校团委加强沟通协调,校工会主席刘洪、校团委书记邱慧一行等还专程来到体育学院共商赛事安排;就改进学生课外锻炼,促进学生“走出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院领导与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协商推进乐跑课外锻炼实施方案,院领导赴学生处与学生处领导进行工作协调,进行乐跑与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和学生综合测评挂钩等工作协调配合,加强对接,以期推动校体委、校学工委所属各部门、学院能力合作,共同努力全力推动学生身体素质改善和体质健康测试优秀率的提高。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和各学院的支持帮助下,学院开展了第八届省少数民族运动会黄山代表团蹴球、陀螺、押加、民族武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六个项目队员的第二轮选拔工作,并将在9月10日进行第三轮选拔,为展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运动水平搭建广阔的训练竞赛平台。在人事处、保卫处的支持下,学院补充了场馆管理人员,为场馆场地开放管理和提高体育课程实践教学效果提供了人员保证。

召开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研究赛事安排及赛事管理

   突出安全管理,强化实践教学。强化体育设施安全管理,开学前一周,学院组织场地管理人员进行了南北校区体育场地设施安全检查,更换了破损的篮板、加固了篮圈、更换了球网,着力营造迎新的浓郁体育氛围和体育设施安全使用环境。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各班级召开班会,布置新学期工作和加强安全教育,学院领导、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走访看望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新学期确立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学院领导走进课堂,检查开学第一课,推进学风建设和加强教学督查督导

 重视加强专业实验室建设,开学之前,副院长张俊、专业教师等一行三人合肥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考察学习体育实验室建设,专业课程的实验室建设与对方进行工作交流研讨;重视加强实践课程教学,开学之前,学院领导、休闲体育教研室一行六人赴黄山松柏高尔夫进行考察,就租用场地完成高尔夫实践教学进行洽谈,就加强院企合作培养高尔夫专门人才进行探讨;重视实践条件和师生体育锻炼设施改善并得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后勤集团为室外排球场及田径运动场安装照明灯已进入施工阶段总务处为风雨操场羽毛球馆的安装窗帘也已进入到实施程序阶段。

加强场地设施维护管理,为体育教学和课外活动创造优良的环境

赴黄山松柏高尔夫商谈租借场地开展高尔夫实践课程教学,高尔夫教练17届休闲体育毕业生边旭作练习示范

    强化实习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应用型培养水平。开学之前,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一行两人赴福州市看望实习生,就推进学生到福建省就业、强化学院与福州市体育产业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与地方政府领导和企业家进行了交流研讨,邀请企业家来校招聘毕业生和开展学术交流。

学院落实与屯溪区育局的合作,已向屯溪区新潭小学派出1名实习生、向黄山市实验小学派出3名实习生,帮助该校解决体育课程授课教师紧缺问题,计划向有需求的其他几所学校派出志愿者,帮助学校丰富课外体育锻炼。

加强校友联系工作,开学之前,校友来到学院赠画谢师恩。学院邀请多名创业校友适当时机回母校指导学弟学妹开展创业实践教育。

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审核评估保驾护航。开学前,学院召开了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制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等相关文件,学院也制定了相关实施办法,并制定了基层党组织“达标争先”方案,提交党支部和党员征求意见。9月7日,学院党总支召开委员会会议,通过了《体育学院党总支党总支议事规则》、《体育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体育学院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工作实施方案》,为进一步细化党建目标管理,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奠定了制度基础。

开学前后,学院先后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和全院教职工党员大会,根据年度计划,布置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就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作风建设推进年活动、持续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教学、加强党员集中学习督导及学习笔记检查评比、开展学生评建知识竞赛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开展党支部党的知识竞赛迎接第三届党代会胜利召开、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院举行了“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工作精神的第一次集中传达学习,杨和健代表领导班子传达了培训开展专题学习、现场考察和交流研讨等学习情况,组织教职工和党员学习了汪枫书记在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陆靖所做的《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人才培养》和杨继所做的《践行“教学学术”理念,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的专题报告,动员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党员带头,领导率先,为迎接审核评估和第三届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担当作为,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学伊始,四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从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战斗性的要求出发,支部党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教育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师德底线,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为着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担当起体育学院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

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