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校领导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175

 9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汪枫,副院长胡善风在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总支秘书、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分工会主席、团总支书记参加调研座谈。

汪枫肯定了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推进学生竞赛和服务师生健身与健康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认为,体育学院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工作对推动和谐校园建设、促进师生身心健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学生在全国、全省赛事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产生了好的社会影响。他表示体育教师岗位特殊,日晒雨淋,十分辛苦,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谨代表学校党委向体育教师表示问候和感谢!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既要珍惜荣誉,要正视差距,自我加压,砥励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向上、向善、向好发展,希望学校体育不断出彩,多为学校增光。

汪枫就做好体育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凝心聚力。家和万事兴,众人拾柴火焰高,体育学院作为全校大家庭的一部分,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和学校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规范管理。不论是外出竞赛、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还是内部的教学、学生管理赛事组织场馆管理,都要力求做到规范严谨、安全有序;三要补缺补差。对照标准,审视差距和不足加以弥补和改进。评建工作,要认真按照学校评建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开展专业评估时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分析不足,找准问题所在;四要创新发展。班子成员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担当,要多务虚,多与师生交流,要抢抓机遇,开拓思想,创新发展,力争为体育学院的各项工作推进,为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汪枫就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他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以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各项工作要加强班子建设,严格执行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发挥民主集中制制度的优势。要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对师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二要不忘初心强责任,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要见微知著,防范在先,教育在先,管理在先;教育广大教师爱岗敬业,遵守教学规范,抓好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各环节;教育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学风,热爱学习,尊重老师,遵规守纪;努力营造一个全院风清气正、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勤奋好学的良好氛围,树立体育学院的良好形象;三要凝心聚力求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展示良好形象。加强思想引领,通过开展师生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创新的党团活动,充分发挥团学骨干和学生社团的作用,不断增强全院师生的凝聚力,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让广大师生开心学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校体委主任、副校长胡善风在调研中肯定了近两年来体育学院取得的不少进步和成绩,指出学生在全国、全省体育竞赛中取得了系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他就作出体育学院的工作特别是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一要强化专业建设,要认真研究社会体育、休闲体育的专业面向,结合地域特点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二要规范管理,无论是专业体育课程还是公共课程,都要严字当头,规范管理。要强化学院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场地场馆管理,向管理要效益,通过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强化公共体育教学。体育学院承担着全校公共体育教学任务、全校体育赛事组织工作,要服务于全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发挥体育的实践育人功能;四要加强场地场馆管理。要开放得法、管理有度、安全有序,要充分利用共青团志愿服务平台和勤工俭学岗位,加强横江校区场地卫生管理;五要凝聚特色。要巩固学校优势体育项目,拓展培育扩优,形成学校品牌;六要加强团结。要充分展示体育人心胸豁达的性格特点,强化团结意识,发扬团队精神,推进学院发展,以有为赢得有位。

校党委委员、办公室周权对体育学院强化服务地方工作进行了点评,就学院理念提升和加强内涵建设提出了希望,就做到服务学院工作促进学院发展进行了表态,教务处处长张小明结合专家来院检查教学和审核评估工作反馈了意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总务处处长王有青对体育学院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师生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发展表示了希望。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副院长张俊、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分别就党建想政治工作、学生管理与迎新准备工作建和教学管理、大学体育教学改革与启用乐跑课外体育锻炼工作、强化学生身体素质和改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等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就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体育俱乐部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场地场馆不足的突出问题,以及场地场馆不足给开展体育教学、组织体育赛事、服务师生健身健康需求造成的困扰,坦诚地向领导做了如实汇报,就推进和服务全面健康与全面小康的深度融合,推进学校体育活动中心(校乒羽中心)建设,汇报了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推进打算,并得到了与会学校领导、有关部门领导的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