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关于选拔校舞龙队队员参加校第二届大学生舞龙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269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涵养校园体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展示优秀传统文化成果。2022年,学校体委将继续推广优秀传统文化节目-舞龙项目,传承龙文化,传承龙精神,组织舞龙训练,完善竞赛体系,彰显舞龙特色,形成学校优势。

校体委将从2022级学生中挑选队员组建新一届校级舞龙队,舞龙队将按照大校队方式组建,实现每个公共学院一支校级舞龙队(同时也是该学院舞龙队)建队,实现校、院两级管理,壮大校级舞龙队队伍。统一组建的系列校级舞龙队将由校体委组织统一训练,并采取新老结合的方式,积极各公共学院舞龙队和体育学院班级舞龙队参加校第二届大学生舞龙比赛,在此基础上遴选队伍参加校第43届校田径运动会大型舞龙表演,以表达黄山学院师生员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满怀信心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为做好2022级舞龙队伍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推荐

1、推荐学院包括文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13个公共学院。由于多数留学生没有回校,校体委暂不组建留学生舞龙队。

具体推荐工作,请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组织副书记牵头负责,在班级推荐的基础上,由各学院团委初选并向校体委办公室推荐,由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担任校级舞龙队选拔的本学院具体对接人。

2、推荐条件及名额

本次推荐对象为思想素质好、具有吃苦耐劳精神并愿意参与舞龙训练的2022级学生,以体质优良学生为先。

推荐指标为各学院不少于15人,男女生不限。

3、上报推荐人员信息。包括推荐学生的姓名、性别、学号、班级和学院负责对接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姓名及联系方式,并请各学院在2022916日下午下班前将推荐学生名单和学院对接人信息纸质材料送体委办公室张海波处,电子材料发龙狮项目负责人李谋涛处,联系邮箱:314047004@qq.com

二、队员选拔

1、选拔时间:2022918日下午15:00

2、选拔地点:率水校区风雨操场二楼副馆。

三、工作要求

我校是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副主席单位,发展舞龙项目,推广舞龙运动,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上级对我校寄予厚望,这是全校的光荣和责任。请各学院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确保人员推荐到位,选拔工作对接到位,选拔任务落实到位,保证每学院组建一支舞龙队并全部纳入校级舞龙队管理。组建大校级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全面提高,在兄弟高校已有成功经验,在我校舞龙项目是试点,需要校院两级携手合作,形成可复制的经验。

如对校级舞龙队选拔建设有疑问,请咨询黄山学院体育学院龙狮项目负责人李谋涛老师。联系电话:18755918867。

特此通知

附:黄山学院2022级校级大舞龙队报名表.xls

 

                                 黄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