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质测试  仪器设备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暑期安全例行检查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501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会议精神,妥善解决暑期场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暑假期间体育场地的有序使用和安全管理。近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副院长张俊、副书记刘双四及实训实验中心一行,实地查看了率水校区、横江校区室外场地、设施情况。

检查中,杨和健等认真检查南北校区篮球篮板篮圈损坏、北区田径运动场地的地胶损伤、北区篮球悬浮地胶受热隆起对有球运动的安全隐患、运动场地边电瓶车无序停放、枯枝落叶飘落运动可能造成的消防隐患、北区排球羽毛球场地网带脱落等情况,现场就落实管理责任,加强检查和管理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表。检查中还就占用学校资源举办营利性培训班,破坏场地标牌、违规破坏学校场地器材设施、外来人员无序进入风雨操场、儿童违规进入运动场馆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在与保卫处统筹协调的基础上,落实场地管理人员的检查和管理责任。与此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北区场地卫生及北区垃圾房雨天垃圾流入运动场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利用抽调南区保洁人员暑期到北区清扫场地卫生等情况作出了具体的安排。检查人员还对场馆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器材配置、用火用电管理等工作对场馆管理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检查中,杨和健等强调暑期天气炎热,是场地和场馆使用的高危时段。学院领导和场地管理人员要树立安全事故无小事的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管理的红线意识,绝不可因麻痹大意轻视管理导致安全事件的发生;要保持忧患意识,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排查场地场馆隐患并切实整改;要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对于无序利用学校场地开展商业培训行为要进行专项检查并督促整改,对缴费使用者也是进行安全提醒,场馆开放要避开炎热天气,不能保证安全要坚决闭馆;要加强校外来校锻炼人员和带孩子进入场馆的家长耐心劝导,对通过审批进入学校开展赛事活动的单位,要与保卫处统筹协调落实应急安全管理工作;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敢于铁面无私管理,场馆场地管理人员要开展不定期的安全检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