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推荐新闻

校领导率队赴江苏江阴看望慰问我院服兵役学生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次数:630

发布者:宣传部作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03-29

  为了解和掌握我校参军入伍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思想、训练、学习、生活等情况,做好对服兵役学生的服务工作,3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率校学工部部长李庆玖,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国平、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赴江苏江阴某部队,分别走访正在部队服役的14休闲体育专业的金标、14社会体育专业张肖亭等两位同学所在连队,并开展针对参军入伍学生的走访慰问和调研工作。

  在学生所在连队,叶军分别向连长、指导员介绍了我校大学生报名征兵、入伍服役、退役复学等情况及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学习安排等情况,听取了所在连队连长、指导员对服役学生的政治表现、思想状况、日常训练、业务学习和生活情况的介绍,对部队对我校学生政治上的进步、思想上的关怀、工作上的要求、训练上的指导、生活上的关怀表示感谢。基层部队对学校领导率队来部队开展慰问调研工作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心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及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校为部队输送了知识层次高、综合能力强、战斗作风硬的大学生士兵表示赞赏。

  叶军看望了服役学生,表达了学校领导对在部队服兵役学生的关切,听取了两位学生的思想进步、军事训练和生活学习等情况汇报,了解学生在在平时训练、报考军校、专业学习等情况及主要困难,希望服兵役学生胸怀报国之志,严守纪律,安心服役,积极训练,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锻炼成长;要学习和弘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做排头兵,为国家国防和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用优异的表现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家乡和学校争光。金标和张肖亭两位同学对领导的看望慰问表示十分感动,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怀,表示会刻苦训练,磨砺意志,努力拼搏,为家人争光,为学校添彩。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服役工作,积极探索和完善大学生从在校学习、到报名参军、入伍服役、自主学习、报考军校,直至退伍复学的全程化育人机制建设,推动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地服务于军队现代化建设和促进服役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