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推荐新闻

校领导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1138

发布者:宣传部作者:文、图/:王林、喻彩发布时间:2018-03-14

  3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汪枫率校办、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体育学院相关行政管理人员、团干部和辅导员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汪枫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和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体育学院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地位、有影响、有好评。体育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过去的成绩,剖析、反思问题及其根源,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强化自身、牢记主责、拓宽渠道、思想引领、凝心聚力、营造和谐,推动党建和各项工作的进步和提高。他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上下功夫。要强化党组织在学院层面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要认真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团学骨干的旗帜和带头作用;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二要不忘初心强责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统筹谋划推进“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在强教风方面动脑筋,使广大教师知责、明责、尽责。教师要学会从家长和学生的角度看清自身教书育人的职责,高标准地加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并重在经常,贵在日常;要优学风,要善于发挥体育学院学生重感情高情商的优点,抓好教师这个关键,引导学生爱学习、爱课堂、爱老师。教师要教学生真知识、真本领,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体现在教师的言传身教中,推动培育和形成良好的学风;要善于抓活动、抓典型,激励影响学生,规范学生管理。要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形成良好的风气,创造良好的院风。三要严于律己作表率,在团结务实干事创业方面下功夫。体育学院主要领导要发挥班长作用,学院建设要从制度建设入手,从领导班子自身做起,多沟通、多交流、多协商,做到合理分工,分工不分家。要建立定期议事制度,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形成合力,重整行装再出发。要营造良好的氛围,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讲胸怀、讲包容。四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方面下功夫。要增强学院教职工大局意识和发展理念,以学校发展、学院事业为大局。遇事要多考虑大我,少考虑小我,多发扬奉献精神;要营造学院自身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到氛围浓郁、关系融洽,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每一位教职工都开心学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专业建设的质量和数量上不断寻求突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的需要;要强化安全稳定意识,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为学院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宽松环境;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把体育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党委的关心和全院师生的期待。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副院长张俊、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分别就党建、教学、学生管理、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体育社团、学生竞赛、专业设置、审核评估、人才引进等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办公室负责人曾小保、学生处处长王佩玲、保卫处处长窦卉平、教务处副处长江诚分别就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凝炼学院特色亮点、加强学生管理、防范学生网贷风险、强化安全稳定、加强教学和迎评促建等工作与到会的体育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