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教师积极承担黄山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1136

71620日,由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市教育局举办的黄山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培训班在屯溪区举行,来自黄山市各区县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6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期。应举办方邀请,体育学院教师承担了本次培训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任务。16日上午,培训班在黄山东航酒店举行了开班仪式,黄山市体育学院副局长胡斌、黄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张朝阳、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培训教师体育学院汪俊祺教授、贾磊教授、吴玉华副教授、沈曦副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并在前排就座,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应邀讲话。

杨和健代表体育学院全体教师感谢举办方对体育学院的信任,并向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体育学院通过内引外培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及提升“双能型”师资能力建设、服务地方体育产业、学校体育及体育事业发展着力提升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水平等情况,就选派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培训教师情况进行了介绍,就体育学院积极支持黄山市体育教师培训着力推进黄山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表态,并就圆满完成本次授课任务、确保教学效果和扩大黄山学院的良好影响对担任本次授课任务的体育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在随后的理论授课和实践教学中,四名骨干教师和三位优秀青年教师为参训学员做了运动训练、运动损伤预防及康复两个专题报告,并分别进行了篮球、武术、田径等专项内容的理论教学和实践培训。尽管天气炎热,但整个培训过程秩序井然,授课教师认真传授相关学科的近些年的学科发展动向、关键技术要领和实践创新套路,并在教学过程中认真倾听中、小学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困惑。培训中教员与学员相互探讨,教学相长、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举办方和受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承担本次授课任务,是体育学院深化“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作风建设推进年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承接培训工作,着力培养教师服务地方的社会责任感、务实管用的教学质量观、教学相长的育人方法论和教就教好的教育信义观,进而带动和推进广大教师以优良的教风、饱满的精神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全力迎接审核评估的巨大挑战并打赢审核评估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