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358

    为庆祝建党95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开展了以“入党宣誓(重温誓词)、学习英模、涤荡心灵、热心奉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宣誓活动于2016年6月24日午3:00在杨业功纪念馆进行,活动由院长王有青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宣读有关吸收新党员、党员转正和表彰“两优一先”等文件,党总支组织委员吴灵萍作为党员代表讲话,预备党员陈俊炜代表新党员表决心。师生党员肃立于杨业功雕像前,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向党旗,在党总支宣传委员贾磊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萦绕于杨业功雕像周围的铮铮誓词,让每一位党员和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都感受到涤荡心灵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

    参观杨业功纪念馆。6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引下,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念馆中陈列的一件件珍贵的照片和实物,仔细聆听工作人员动情讲解着一件件英雄人物的事迹,一幅幅真实感人的画面,感受着杨业功作为一名“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忠诚使命、矢志打赢,勤学善思、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他的奉献、创新、务实、自律的崇高精神,他的高洁如松、淡泊似水的人格品质,正是今天体育学院共产党员履行党员义务,担当体育事业发展责任最需要的思想追求和精神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以杨业功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镜子,查找差距,见贤思齐,自我加压、从严要求,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体育学院加速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体育人才做出新贡献。

    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参观杨业功纪念馆后,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便来到风雨操场开展奉献活动。在活动中,有的搬移乒乓球台为即将在我校开展的市乒乓球协会乒乓球赛布置球台,有的捡拾场馆内外垃圾杂物,有的清拖地面的灰尘,有的清洁着门窗玻璃,有的整理着体操垫子,有的规整着场内的物品,有的清扫着扫把、拖把,整个场馆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不知不觉中近两个小时过去了,虽然汗水湿透了大家的衣裳,但看到风雨操场恢复了清洁美丽,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喜悦。大家觉得以自己实实在在的奉献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以此纪念即将到来的党的95岁诞辰,很有纪念意义。

    开展学院社区党组织共建活动。6月21日,黎阳街社区党委书记程前进一行来到体育学院,与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就落实学院与社区党委党建共建协议,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服务社区人民群众进行商谈,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社区老年大学建设,满足社区老人健身生活追求开展合作,双方商定学院将在老年大学暑假结束新学期开学之时组织开展问卷调查,通过问卷了解社区老年的文体需要和精神追求,为社区党委更好地组织老年大学的活动和更好地服务老人晚健康幸福生活提供参谋意见。6月24日上午,由黎阳街社区党委、黎阳街社区老年大学举办的以“展示夕阳风采、建设美丽社区”为主题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大型文艺演出”在屯溪区人民广场举行,体育学院派出6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老年大学文艺汇演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当日尽管天气炎热,但参加服务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热情为老人演出鼓劲加油,积极为老人提供便利服务,并从老人热爱文化体育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追求中增强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神圣使命感,提升了为党分忧为国尽职为民奉献的精神追求。

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参观杨业功纪念馆

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

开展学院社区党建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