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1018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体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4号)、《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文件精神,完善学生综合测评数据工作,促进大学生重视和加强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并不断提高自身的体质健康水平和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和及格率。为做好体测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和项目

   2022年9月中旬至11月上旬周一至周五晚上,周末全天。具体测试时间详见附件1.

  其中:率水校区晚上集中测试室内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体前屈、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跳远、视力(大一新生),周末集中测试包括50米和800/1000米的室外项目。横江校区:周末集中测试所有项目。

   二、测试地点

  学生在规定测试开始时间前10分钟到达集合地点。率水校区在风雨操场一楼副馆外集中排队,接受检查。测试地点分项目在风雨操场副馆一楼、率水校区第一、第二塑胶运动场进行测试;横江校区在教学楼内和田径场进行测试。

    三、测试对象

    除留学生和建筑工程学院大五学生外的所有学生(新生体测时间将根据后期课表安排另行通知)

    四、测试程序

  采取现场测试、仪器记录的方式进行体测,为切实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请各学院务必让每位同学知晓:

    1.参加测试学生必须携带一卡通和身份证(因部分一卡通上内容不清晰需用身份证进行确认);

   2.体测结束当天上传成绩到乐跑课外锻炼系统。测试结束后前两个工作日内,请学生登录乐跑课外锻炼系统,查验个人体测成绩,发现问题七个工作日内向体委办公室张海波老师(风雨操场南楼三楼办公室)上报核查。

  五、测试注意事项

    1.对在《标准》测试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替考者,取消本次体测成绩,取消本年度评奖评优,按学校考试作弊、违纪的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2.测试者着运动装、运动鞋,做好防护工作。正常吃饭,并可带些巧克力、面包、糖水等补充体能;

    3.测试者应讲文明、有礼貌,自觉遵守测试秩序,听从测试工作人员指挥,自觉保持测试场所的环境卫生,不得大声喧哗、吵闹;

    4.测试学生必须按通知时间提前10分钟到指定地点集中;

    5.做好测试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针对学生宅在家中时间长、日常锻炼不足的情况,各学院、各班级在学生到校的安全教育时,要有针对性开展测试安全教育。测试前同学们要做好准备活动,在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测试负责教师,如有医护救助请联系值班医护人员(田径场有校医院医护人员值班);

    6.测试过程中,如出现特殊情况或发生突发事件,请及时与测试工作人员联系;

    7.为提高测试效率,请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本批次测试。如特殊原因不能按时间段参加测试的,经情况说明体育学院当班负责教师同意,可以参加同一批次(本批次)其他班级测试。

  六、《标准》测试免测申请资格

   1 .因疾病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2)申请。

    2.下载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携带县级及以上医院病历诊断书(医院盖章)等相关材料,经校医院签字盖章、辅导员签字、学生所在学院签字盖章、体育学院领导签字后,交至体育学院三楼302体委办公室张海波老师处盖章存档(病历诊断书等材料校医院和体委办公室分别存档,原件存体委办公室以备上级来校体质健康测试复查复测备查)。免测申请最晚11月底会录入乐跑系统。如果未显示免测,相关同学需及时联系体委办公室核实。

  3.办理免测时间:即日起至12月9日之间的每周三上午八点半到十一点半,该时间为体育学院办理时间,来体育学院办理前需完成其他部门办理手续。

   七、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统筹全校体质健康测试及接受教育部、教育厅复查监测工作。各学院也要成立相关的工作小组,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及接受上级复查监测等工作,纳入《大学体育》教师和辅导员工作体系中,落实到班级管理中,通过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全校各班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推动全校各班级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秀率和毕业班级学生优质健康达标合格率达到教育部、教育厅规定的年度目标水平。

   黄山学院2022-2023学年大学生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老生).xlsx

   体测免测申请表.doc  

  

    特此通知

  

                              黄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