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推荐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体育学院党总支赴徽州小练村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64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6月26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徽州区小练村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小练村具有悠久的党建历史和丰富的革命故事,还诞生了黄山市辖域内的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小练支部。这是一方英雄又神圣的土地,它既是皖南革命最艰难时期的落脚点,是革命走向胜利的出发点。在小练革命历史陈列馆,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认真观看了馆内的珍贵图片和影像等,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他们是千千万万革命志士的缩影,州革命历史的沉淀数十位革命先烈,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用汗水和热血甚至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时代的最强音。

  

随后,大家来到小练革命烈士纪念墓,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三鞠躬,并敬献花篮,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在该院教师支部书记陈毅清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洗礼。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在感受红色文化中增进党员先锋意识,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陶冶爱国主义情操,牢记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体育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谱,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振兴国家体育事业、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体育学院 许丽娅;摄影:体育学院 喻彩、许丽娅;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