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学党史,明初心,强责任,跟党走 "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293

近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党史,明初心强责任,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专题学习活动。66日下午在2208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哲洹博士受邀为该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题为《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专题讲座,100多名师生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开启了党史知识专题学习活动的序幕。

专题讲座中,朱哲恒着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三个阶段、十个时期的历史,认为中国共产党起航于动乱贫弱的旧中国,途径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将迎来建党百年后富裕小康的新中国和建党一百五十年富强现代化的强国,党在近百年的历史进程中开创了三大历史性贡献:建立新中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改革开放和解放与发展社会生产力。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朱哲恒着重介绍了建国前这段党的历史,以大量的史料详细解读了自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经第一次大革命的兴起、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经过解放战争,赢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的历史进程,自此中国人民走上了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崭新的发展道路。通过聆听朱哲恒博士的讲座,与会人员从中国共产党艰难探索的伟大进程中,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史中,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创党之艰辛、志向之高远、道路之曲折、成功之不易。从党的历史中,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持报告会并指出: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党史,明初心强责任,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专题学习活动,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通过组织广大师生学习党的历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等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的党员义务;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致力于实现教育现代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顺利通过审核评估做出体育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