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校第33届“行知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273

  由校体委、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黄山学院第33届学生篮球赛,经过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历时11天,25支男女队伍已圆满完成了全部90场比赛的全部赛程,于66日晚圆满落幕。机电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分别蝉联男篮和女篮冠军,建筑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分获男篮二至八名,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获女篮二至八名。赛后举行了篮球颁奖仪式,同时颁奖的还有在校篮球赛期间举办的校第二届学生乒乓球赛的团体前八名及男女个人前八名,和在比赛期间举办的校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团体前八名。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德学等学校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颁奖活动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黄先进、校体委副主任、校工会刘洪、学生处处长王佩玲、保卫处处长窦卉平、校团委书记邱慧、各相关学院和体育学院的领导观看了篮球决赛、出席并参与颁奖活动,相关分管领导、球队队长、获奖个人接受了奖牌或证书。

  在6日晚上的男女冠军争夺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一场场激烈拼杀,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女篮与旅游学院女篮、建筑工程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男篮如期相遇,一如去年的决赛相遇。四支队伍都有多名队员参加过校女篮或校男篮集训队伍,并为学校女篮、男篮在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立下汗马功劳,可谓知根知底。两场比赛一上来,双方就开始了强攻硬守,默契传球、完美配合、精准抢断、快速传切、突破上篮等一系列动作在男女篮球场多次出现,紧逼防守、关键三分不断改变场上的态势。依靠三名校队尖子队员在第四节的良好发挥,在第二节结束落后、第三节打得艰难的旅游学院,在第四节打得风生水起,如愿蝉联冠军;依靠三名校队队员的核心作用和整体配合,在前三节一直落后的建筑工程学院在第四节连连得分,一度将与对方落后十多分的分差逐渐缩小为2分,最终机电工程学院以微弱的优势如愿蝉联男篮冠军。

  本届校“行知杯”篮球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有关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裁判员、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校党委书记汪枫更在百忙之中抽空观看了男篮半决赛和男篮决赛,现场指导赛事活动组织并对学校篮球事业的发展表示深切关怀,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看望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劳,引导和支持团学干部积极投身赛事服务;校体委主任、副校长胡善风多次了解赛事组织工作情况,并就科学合理组织赛事活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关注赛程和赛事安全和医疗保障工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德学亲临赛事现场,统筹赛事宣传工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陶卫平、校党委委员、办公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院长曾小保对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关注校篮球队建设。校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学生处等有关部门对赛事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有力配合;各学院加强球队建设和赛风赛纪管理,多名学院领导亲临现场观赛并指导,各团总支书记靠前指挥,各学院学生会发挥后勤保障作用;各裁判员秉公执裁,首次在“行知杯”篮球赛中启用的女子裁判员敢于亮哨,首次在男篮决赛中启用的三裁判制都成为比赛的一景;全体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示我校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出了运动健儿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青春风采,校团委、校电视台、各学院团总支发挥熟悉新媒体的优势,传播了大量精彩赛事,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的内涵。

  据悉,举办校“行知杯”篮球赛并推陈出新,是校体委、校团委及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的作风建设推进年活动的重要载体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强化校“行知杯”篮球赛一校级经典赛事组织带动学院级和班级赛事,使篮球活动不断得到普及与提高,吸引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操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到校园体育活动中,通过参加或观看比赛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全民健身意识,推动校园全民健康与全面小康的深度融合,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水平,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激发蓬勃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