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黄山学院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394

6月2日,黄山学院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在风雨操场二楼平台圆满落幕。比赛由校体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来自14个学院的172名同学参加甲组女子个人、双人、集体和乙组男子个人、混双、集体等6个项目的比赛。经激烈角逐,陈懿(文化与传播学院)、方卉(文化与传播学院)、丁丽君(文化与传播学院)、卓胜男(化学化工学院)、周侠(化学化工学院)荣获甲组女子集体项目第一名,谭小丽(艺术学院)、李胜君(经济管理学院)荣获甲组女子双人项目第一名,陈懿(文化与传播学院)、秦自萍(教育科学学院)、卓胜男(化学化工学院)荣获甲组女子个人一等奖,体育学院学生史良坤、王孟飞、宋亚强分获乙组男子个人项目冠军、亚军、季军,孟亮亮、韩标、桑青梅、罗贤敏、陆由婷、余芳6人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乙组集体项目冠军。经个人成绩汇总,文化与传播学院以54.8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艺术学院、旅游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获甲组团体分第二名至第八名。

比赛开始前举行了开幕式,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副书记刘双四等参加了开幕式,圣元瑜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华等受邀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印度的健身瑜伽教师Sandy和元瑜伽培训学院教师陈婷分别做了精彩的男子单人瑜伽和男女双人健身瑜伽表演,体育学院组织了健身瑜伽集体展演。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院党总支委员、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贾磊分别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健身瑜伽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通过自身体位训练、气息和心理调节等手段,改善体姿、增强身体活力、延缓机体衰老,是体育养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受群众和大学生喜爱的时尚健身运动,也是全民健身运动中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推介的项目。近三年来,体育学院派出3位健身瑜伽教师参加国家级健身瑜伽教练员、裁判员、国家级、省级健身瑜伽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并获得资格证书,使我校的健身瑜伽教学与健身瑜伽项目发展同步。在2017年安徽省首届健身休闲大会上,健身瑜伽被列为比赛项目,我校聂秀娟老师率学生代表黄山市参加了比赛获得了女子双人第二名等优异成绩。

据悉,举办健身瑜伽大学生比赛是校体委落实“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组织赛事推进大学体育教学改革,引导同学们由泛学向精学转变,引导老师由关注课程教学向推进学生参与全民健身转变;通过赛事推进学校体育管理改革,由注重竞技体育向竞技体育与群众性体育并重转变,通过广泛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校体育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同学身体素质和身体健康水平,促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学校得到切实的实施。


 开幕式

健身瑜伽表演

 

  健身瑜珈比赛

  颁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