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推荐新闻

重温百年奋进路 喜迎党的二十大——体育学院开展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01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风雨操场二楼会议室启动了党员讲微党课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刘双四宣读了《体育学院关于开展“重温百年奋进路 喜迎党的二十大”全体党员讲微党课活动的通知》,并就党员参加讲微党课工作进行了布置。

随后,活动组织了党课第一讲和第二讲,由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和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邢娜分别讲授了党课第一讲《开天辟地、红船启航--党的一大》、党课第二讲《重温百年奋进路,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大》。

党课中,杨和健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的纲领的确立及重要意义和伟大的建党精神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中国革命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和党的一大的主要内容,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并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着力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

邢娜着重介绍了党的二大的具体内容、通过的相关决议,重点介绍了二大通过的党的纲领和二大通过的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党章。党课中,邢娜充满深情地介绍了革命前辈张静泉及其家人保存党的二大在世的唯一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故事,给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带来了深刻的教育和鼓舞。

  

第一讲:党的一大 

   

  第二讲:党的二大

党课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在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毅清的带领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微党课的学习为契机,铭记历史,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勇毅前行,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该院本次开展的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安排了37讲,为期两个多月,微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时间脉络为线索,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会议及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教育引导党员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征程中,担当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许丽娅; 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