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学子志愿服务2018年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比赛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189

  520日,应大赛组委会邀请,体育学院组织120名志愿者志愿服务2018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比赛。

   赛事当天,志愿者5:30到达2018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比赛起点—歙县古城,志愿者分别在方阵人墙组(精英组、全程组、迷你前、亲自前)全程终点挂顺序牌组、计时组、拉伸服务组、拉起跑绳及冲刺带组、举倒计时牌组、检录组、精英选手服务组、舞台礼仪组、赛后控制中心组、存取包组、媒体志愿者组、全程项目完赛包发放组等岗位从事服务工作。按照赛事安排,志愿者们根据各自分工,志愿者们,头顶烈日、不辞辛苦、不怕繁杂、不惧事多,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全程项目完赛包发放组赛事期间装完赛包2000袋以上,并在运动员到达终点时按要求发放完毕;存取包组将3000多全程参赛者的包裹集中装袋,跟车到达终点后,按照运动员号码分装好,再一一发给完赛运动员。志愿者们还利用自己学习过的知识,帮助完成赛事的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们放松按摩。志愿者们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工作,为赛事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派出大批志愿者服务歙县马拉松,这是体育学院志愿服务史上的第一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赛前的组织和动员工作,学院抽调政治素质高、吃苦意识好、专业技术佳的同学担任本次志愿者,学院召开赛前动员会,要求志愿者做好强化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形象意识和为校争光意识,确保通过赛事活动将黄山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展示给歙县人民,将优质服务镶嵌在参赛运动员的心中。19日上午在南区二教楼二楼报告厅,120名志愿者参加了赛前培训,与各组裁判组长进行对接,并进行了赛前志愿者宣誓;下午赴赛事场地进行了实地培训。

   赛事主办方、组委会及参赛人员高度评价志愿者的优异表现,认为这体现了黄山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和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的成果。

  据悉,本次歙县马拉松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西、安徽等省市的近万名选手参与了全程组、亲子组和迷你组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