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推荐新闻

【疫情防控全程做好 体院学子服务中考】——体育学院师生承担黄山区中考体育加试工作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422

   应黄山区教育局邀请,416日,体育学院组织29名师生赴黄山区第二中学,承担了该区2022年中考体育加试,圆满完成了近900名学生的测试工作。

   接到任务后,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经过与黄山区教育局负责人充分对接,指派院团委副书记喻彩全程负责本次测试工作,从全院遴选政治品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学生干部、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测试。

415日,召开考务培训会,喻彩就测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做了深入的解析,要求同学们要提高站位,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用专业的技能知识做好本次测试工作。

416日早上六点,天刚蒙蒙亮,参加测试的师生就出发赶往黄山区,开始了为期一整天的测试工作。28名学生按照分组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引导、计时、计数,认真负责、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到下午五点,圆满完成了跳绳、长跑、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立定跳远、篮球、足球等8个考试项目的全部测试。参加测试师生在工作中所展现出的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和训练有素的专业技能,得到了黄山区教育局领导和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测试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实行全程专车往返、点对点闭环管理,参与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不与无关人员接触,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强地方合作,积极服务地方,本着培养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体育人才的理念,开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实践平台,以实践教学为特色,不断引导学生提高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努力培养国家体育事业的出色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体育学院 许欣然;摄影:体育学院 邵思成;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