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武术健儿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比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242

54日至6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比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省47所高校、57支代表队共446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校代表队共获得1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

我校派出以体育学院吴玉华、王庆庆两位老师为教练,由吴帅(机电学院)、汤子洋(机电学院)、王兆强(文传学院)、滚小明(艺术学院)、孙亚楠(建工学院)、李奥莉(旅游学院)等6名运动员组成的甲组代表队,由体育学院韩岩、王照国、郑宏旭、王紫伟、毛若远等5名运动员组成的丙组代表队参赛。11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10个单项(自选长拳、自选太极拳、自选南拳、自选刀术、自选太极剑、自选剑术、自选枪术、自选棍术、自选南棍、对练)和1个集体项目。比赛首日首场男子甲组自选枪术项目,我校吴帅同学顶住压力,稳定发挥,夺得桂冠;最后一天男子甲组集体项目,我校代表队比肩强队,默契配合,最终在16支参赛队中位列第八,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为武术项目首次进入省运会,我校也是首次组队参赛。校武术队在赛前克服了训练时间短、队员基础差、套路动作多、一人兼项多等诸多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不畏艰难,积极备战。运动员们在比赛中相互鼓励,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黄山学院武术健儿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赢得了各高校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赞誉。通过此次比赛,更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对传统武术的了解与热爱,也为弘扬中华武术、传承中华文化、推进体育教学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以及蚌埠市人民政府承办,安徽财经大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