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推荐新闻

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体育学院学生志愿者慰问商山镇敬老院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432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职责使命,主动作为、奋勇担当的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4日上午,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四名同学,赴商山镇敬老院慰问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九点,商山镇党委副书记黄畅带领志愿服务队一行,同商山镇志愿服务队和当地卫生所的服务队一道,怀着诚挚的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清理垃圾,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帮助;给老人们做身体检查、测量血压,给他们健身锻炼方面的指导;与老人们促膝交谈,询问身体情况、生活情况,聆听他们的一些期望。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他们所传递的青春朝气和奉献精神,让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欢笑,让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在校团委“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雷锋活动月的引导下,体育学院积极响应,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实处,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关心、关爱留守老人,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也温暖着自己。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还被安徽经视网报道。

https://www.ahjjw.com.cn/index.php?m=wap&a=show&catid=88&id=211474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周迪;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