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就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赴省内高校、企业进行调研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2  浏览次数:310

    为确保2022版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规范性,更加符合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更好地对接行业标准、更加契合国家对普通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及地方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和黄山市五个之城工作,体育学院全面启动赴高校、企业和走访校友的调研工作。


  11月下旬,副院长沈曦与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学院教学秘书一行,赴皖西学院、淮北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宿州学院,与各校体育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交流研讨座谈社会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12月上旬,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与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专职辅导员一行,赴池州师范学院、安庆师范大学,与各校体育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交流研讨座谈社会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赴合肥魅加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壹力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校友进行走访、座谈和交流。

12月中旬,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与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实习实训中心主任等,赴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大学,与安医大人文医学学院、安徽大学军事体育部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交流研讨大学体育课程培养方案修订、大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和全面加强与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工作。赴安徽威斯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座谈和交流,并走访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访问考察、座谈交流的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都受到了热情接待。相关学校体育及相关学院()领导、管理中层和骨干教师,就该校国家级、省级一流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就青年博士化工程建设、立足地方资源强化专业特色建设、加强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进大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与发挥教师党员作用等,与我校访问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我校体育两个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大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与企业和校友的访问交流中,相关企业领导、管理人员、校友听取了我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修订思路及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的介绍,用人单位就毕业生的素质要求、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期待等提出了建议,就大学阶段的学生能力素质培养、适应市场需要开设课程、重视冰雪等前瞻性项目人才培育等工作,对我校体育学院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大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本次体育学院的调研活动,全面、细致地了解了省内高校、企业的人才培养方法、思路、条件及社会需求,为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体育学院 贾磊、陈毅清、俞雅倩;摄影:李翔、陈革、边津;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