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行知讲坛】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进程及其政策制度的承继与演进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278

121日下午,行知讲坛第一百四十六讲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体育学院吴灵萍教授作题为“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进程及其政策制度的继承与演进”主题报告,体育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沈曦主持。

  报告中,吴灵萍从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进程、“全民健身计划”政策制度的继承与演进、《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内容解读等方面,就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进程及其政策制度的承继与演进进行了理论阐述和实践解读。吴灵萍指出,“全民健身”概念提出以来,以建成体育强国为目标,充分发挥全民健身的多元功能,传承与弘扬民族特色,为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提供了保障,并在新时代将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她还就结合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给体育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及体育学院师生如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与听众进行了交流。

吴灵萍,黄山学院体育学院教授,硕士,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健美操指导员,黄山学院教学名师,主持完成《健美操》精品课程建设,多次获教学优秀奖一等奖、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持和参加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省体育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多项,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上海体育学院学报》、《体育文化导刊》等CSSCI收录期刊及其它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撰稿:体育学院 俞雅倩;摄影:体育学院 邢娜、许丽娅 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