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积极做好2018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选拔赛服务工作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239

  32日—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省体育局、市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承办的“体彩杯”2018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竞标赛选拔赛在黄山市举行。学校为国家竞走队提供训练场地,体育学院派出4名教师担任大赛裁判50学生担任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学校、相关部门和体育学院高度重视赛事服务工作,把做好本次赛事的服务工作作为展示黄山学院优美校园环境和黄山学院师生风采的平台。校领导指导体育学院做好国家竞走队来校开展赛事训练的场地开放和服务工作,保卫处做好国家队进出校园的通行保障工作,后勤集团做好提前来校学生的生活保障工作,体育学院把做好服务国家队训练和赛事志愿服务作为开学前的重点工作,学院领导、团总支、辅导员和学生思想高度统一,克服寒假期间学生回家的困难,迅速组织、集结学生志愿服务队伍,精心组织安排,做好思想动员,把服务好赛事作为开展“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的展示平台,并作为迎接第55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19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主题团日活动,并以此契机展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

  大赛期间,教师裁判员分别在检录组、终点记录组、检查组等岗位担任执裁工作。学生志愿者被安排在在联络员、终点裁判组、检录组、计时组、终点记录组、检查组、赛后控制中心、饮料站、兴奋剂检查、颁奖等不同的岗位,参与大赛志愿服务工作。由于赛事安排的需要,志愿者们起早歇晚,甚至由于赛事的需要有时五点多钟就要起床准备,但同学们毫无怨言,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业务素质和无私奉献精神,出色完成组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获得大赛组委会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赛前,体育学院召开了志愿者动员大会,团总支、辅导员和学生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副书记刘双四、副院长张俊等为志愿者做赛事服务动员赛事期间,学院领导赴赛场看望志愿者,参加了为获奖运动员颁奖等活动同时,赛事期间学院领导还与黄山市体育局局长夏建萍、副局长胡斌就利用黄山市举办高规格体育赛事平台,就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赛事组织能力、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深入进行交流,并达成院局合作利用提升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广泛共识

  据悉,本次赛事是全国竞走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也是黄山市连续第六年承办该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