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男子篮球队参加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232

近期,梦幻西游杯·2017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鼎瑞新黄山市赛区在太平区正式拉开战幕。

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是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的一项体育民生工程,是面向全球中华民族篮球爱好者共同参与的一个全国性篮球赛事,旨在搭建一个“公开、共融、共创、共享”的大体育健身平台。赛事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和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省、市、自治区民委、体育局、篮球协会、社会体育机构等共同组织承办。

据悉,本公开赛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业余篮球赛事,2016年举办的首届赛事共有1344支球队参赛,在全国56个城市同步开赛,比赛历时长达5个月。

黄山市赛区比赛是经过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组织委员会正式批准授权举办的城市级比赛。比赛为五人制男子篮球赛,本次比赛共有15支队伍参与,赛事组委会根据技战术水平的高低将赛事分为甲、乙个组别我校公共体育男篮代表黄山学院参加了甲组比赛,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比赛执行国际篮联的最新篮球规则,并特设以下规则:上半场比赛结束后,每队选出12名球员进行罚球,每人罚篮一次,投中一个,在球队得分上计1分(最高12分)。被罚下的运动员不得参加中场罚篮。

比赛将奖励三个组别的前三名,并评选“得分王”“最佳人气队”“最佳魅力球员”“最佳魅力裁判员”等。获奖的冠军球队将有资格参加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