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153

   1月3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2017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会议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知联会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总支委员、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知联会代表等在现场聆听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后,结合查阅各党支部材料,对四位党支部书记一年的工作进行测评评议。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主持。

  述职大会上学生、大学体育、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等四个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一年来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作用发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工作进行了汇报,列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党支部书记述职后,杨和健对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一年来各党支部以党性教育和党员作用发挥为主线,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平台,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讲、重、作”专题教育及其警示教育等活动为载体,在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明显进步。对党支部书记在支委会成员的支持和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对大家的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立足2018年党建目标和工作任务,围绕迎接和做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和迎接和做好2018年审核评估这一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不忘初心强责任,牢记使命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更好地营造和谐稳定的学院发展环境,更全面地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体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支部作用的发挥,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列入2017年工作计划中,通过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抓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不断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服务群众意识,不断激发党员的先锋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推进学院党建和发展工作。2017年院党总支获批为校“先进基层党总支”,学生、大学体育、社会体育等个党支部申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合格党支部”并获批。

四位党支部书记述职

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