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教师代表黄山市参加"2017年安徽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培训班”并在省冰上趣味运动会上夺冠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214

  近日,由学院的三位教师廖祥龙、夏学豪、姜丽莉和该院15届毕业生许少杰组成的黄山市代表队参加了“2017年安徽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培训班”和省首届冰上趣味运动会。这次培训和比赛由安徽省体育局举办,合肥市体育局和马鞍山市体育局承办。培训包括雪上项目和冰上项目,分别在马鞍山启迪乔波滑雪场和合肥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进行。这是安徽省举办的首届冬季运动培训。来自全省各市的教练员、运动员、体育教师、健身爱好者200余人,分别参加了滑雪与滑冰项目的培训。我校教师和校友参加了滑雪和滑冰运动理论与实践培训,顺利通过了考核,分别取得了滑雪项目和滑冰项目的结业证书。

  2017年首次举行的冰上趣味运动会,近日在合肥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举行,全省16市参加2017年安徽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培训的学员组队参赛,比赛项目包括冰上接力、冰球、冰上自行车和冰上龙舟,由四项比赛的成绩汇总计算总成绩。黄山市派出廖祥龙、夏学豪、姜丽莉、许少杰为队员的队伍与淮南市、合肥市联合组队,联队由廖祥龙担任队长。比赛中,队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勇于拼搏,取得了综合成绩的第一名,为黄山市、淮南市、合肥市夺得了冠军。

  据悉,此次省体育局组织冬季运动推广普及培训并组织比赛,旨在贯彻落实《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和《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运动在我省的普及推广。我校作为安徽省派人参加培训和比赛的唯一高校,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培训和比赛,也必将为冰雪运动在黄山市和黄山学院的普及推广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