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领导和老师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四届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表彰交流大会上获奖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1  浏览次数:164

   2017年12月23日,“以龙的传人“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学校龙狮运动科学大会暨校长龙狮论坛在湖南怀化学院举行。本次大会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62所高校89名会员代表及中、小学校代表参会,会议围绕学校龙狮运动的发展进行交流。我校龙狮队主教练李谋涛和教练员白雪松加了会议。我校体委主任、副院胡善风荣获2014~2017年度“中国高校龙狮运动最佳领导”奖;李谋涛教练荣获“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个人”奖。

  会议分别对获得第四批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投稿的论文进行了现场汇报和评奖。会议授予江苏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13家单位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高山、张松青等17名会员“全国高校龙狮运动最佳领导”称号授予顾剑平、谢天赋等30名会员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常生、周之华等13名会员中国高校舞龙舞狮推广普及突出贡献奖称号。大会还对舞龙舞狮优秀论文、优秀教练员及十佳运动员进行了表彰。

  据悉,近几年来,高校龙狮项目发展较快,目前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加盟高校达300余所。多年来,我校以传承发展传统文化为己任,扎根徽文化沃土,不断挖掘徽文化中龙狮文化内涵,提炼了徽州“板凳龙”等带有浓郁徽州文化特色的舞龙节目。学校始终坚持舞龙舞狮教学、训练、科研的有机结合,不断推进龙狮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多次在校运会开幕式上表演舞龙舞狮节目,对推动龙狮运动的开展,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进行了积极而有效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