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测复核工作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7  浏览次数:303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普通高校开展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部署,12月12上午,安徽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测复核工作小组一行四人,在专家赵俊红的带领下,来到我校进行体质测试抽与复核工作,在我校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研室及相关教师的齐心配合下,对由专家组随机抽取的我校195位同学现场进行体质测试抽测与复核,高质量地完成了体质测试省级抽查复核工作。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接受省级学生体测抽查复核工作,校党委书记汪枫就此项工作进行指示,校体委主任、副院长对此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教务处处长张小明、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分别向负责专家介绍了我校体育教育教学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组织情况,就下一步强化学生体质测试和加大结果应用等工作与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体育学院在教务处的支持和相关部门、学院的配合下,群策群力,反复模拟拟定工作预案,及时与被抽查的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沟通,召开了被抽复核的17制药工程、16机械 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6财务管理、15制药工程等三个年级四个专业195名同学参加的动员会。会上,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研室正、副主任蒋国强柯谷鑫分别就体质复测技术方法和注意事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读,确保了抽查复核工作顺利圆满。保卫处、校医院积极做好抽查复核的安全和医疗保障工作。测评组对我的精心组织工作表示满意,肯定我校测试工作领导重视、考虑周全、组织周密、教师尽责、学生尽力、衔接科学、场地良好、器材合理”。

    学生的体质健康关乎着下一代人口身体素质,关乎着祖国的未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通过制定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国家标准,组织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引导和促进学生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为目标,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达到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人格健全全面发展,并推动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和体育的科学发展为达到此目标,教育部、省教育厅两级分别组织国家级和省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测复核工作,抽查抽测复核各级各类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对抽查监测结果公开发布,形成国家和省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蓝皮书,并将抽查结果政府和学校绩效考核挂钩,实施约谈问责和体质干预,采取倒逼机制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203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 25%以上的目标任务。

    据悉,我校高度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学校每年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通过开展学生体质测试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2017年我校学生体质测试开始于10月中旬,历时五个星期,现在已完成年度体测工作。在工作开展前体育学院召开工作推进会,院长王有青就此项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全体学生体质测试后,学院及时进行了总结会,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蒋国强作了工作总结,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就做好明年的体质测试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