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赴浙江开化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58

为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学懂弄能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的排头兵,争做应用型体育人才的实践者和加快学院发展的推动者。12月10日上午,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学生党支部委员喻彩和许梦月的带领下,前往开化县何田乡柴家村福岭山,开展“探访中共浙皖特委纪念馆、中共浙皖特委旧址,感受红色文化魅力”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广大党员仔细了解浙皖党的组织和红军队伍高扬共产主义的理想风帆,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不断发展革命势力,赣东北省委党组织向浙西发展、建立浙皖特委积极开展党的活动、建立和发展浙皖游击根据地并坚持反清剿斗争等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了解了开化县党组织发展的历程,深切缅怀英烈在传播革命火种和坚持革命斗争中表现出来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持真理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的无产阶级气概和革命理想大如天的浩然正气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深深感到革命传统文化的强大感染力,心灵受到很大的触动。大家没有想到在发达的浙江,还有福岭山这样至今交通还不方便的地方。更没有想到在这偏僻的乡村,这个当时只有29户村民的小村庄有29人参加革命,其中11人牺牲,长眠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烈士为了革命理想将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扛起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的重任。我们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矢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要学好本领,听从党的召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放飞理想、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