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关于举办黄山学院第二届体质测试抽查赛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290

各学院:

为积极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落细落实安徽省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相关工作工作及学生视力健康监测工作的通知》的具体工作任务,落实2021年安徽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上报工作布置暨学生体质抽查培训会议精神,鼓励和组织参加复测的学生测出水平,客观公正地反映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不断推动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的工作状态及其工作绩效,同时积极为上级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作决策、保落实提供客观公正的数据,校体委决定组织黄山学院第二届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测比赛。

希望各相关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参加体质测试比赛,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与竞赛中达到身心健康、体魄强健,锻炼意志等目的。

现将举办黄山学院第二届体质测试抽查大赛的通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黄山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2.承办单位:体育学院、教务处、参赛学院

3.协办单位:安徽省教育厅来黄山学院抽查复核工作组

    二、参赛对象、时间、地点和赛事组织

    1、参赛对象:所有参加省教育厅来校组织抽查复试的全体同学;

2、参赛时间:2021111-5(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参赛地点:黄山学院率水校区或横江校区(以省教育厅来黄山学院抽查复核工作组在全校大一、大二、大三学生中抽查,确定抽中学生所在的校区、学院、班级);

4、赛事级别:校级比赛,竞赛结果纳入校年度综合测评和综合素质学分进行管理。

    三、大赛测试内容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设定以下大赛测试指标(每人须测满8项,否则不予记录成绩):

1)身高;(2)体重;(3)肺活量;(4)坐位体前屈;(5)立定跳远;(650米跑 ;(71000米跑(男生)/ 800米跑(女生);(8)引体向上(男生)/ 仰卧起坐(女生)

注: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生)在馆内测试;50米跑、引体向上(男生)、1000米跑(男生)/ 800米跑(女生)在率水校区测试。

    四、参赛办法

1.参赛资格:黄山学院参加省教育厅体质测试抽查学生。

2.以参加省教育厅体质测试抽查复测的成绩,作为比赛的成绩。

3.按年级和男女生编组,共分6组,每组35人,校体委为每组学生配备1名体育学院学生担任抽查测赛的引导员兼教练员。

    五、大赛测试办法

1.根据大赛安排的测试时间和顺序前来参赛,由抽查学院派出教师担任领队,协助校体委组织和管理学生;由引导员带领参加复测学生集体检录,提前20分钟检录,如需更换测试成员须事前出示免测审批证明,并经作组同意后更换人员。

2. 学生参加大赛测试时需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同时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且两个证件头像清晰)。不带一卡通者将不能参加测试。特殊情况由学院开具相关身份证明。

3.所有大赛测试项目成绩由省教育厅来校抽查复测工作组测试,原则上每项目只测试1次。

4.参加大赛的每位学生须完成全部八项测试内容方能记录总成绩。

5.参加本届体质测试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可作为2020-2021学年度体质测试成绩替换备选二者取总分最高成绩计入学年度体质测试成绩单。

    六、大赛奖励办法

1.个人奖励:对完成全部8项测试内容的学生个人设立达标“总分优秀奖”和“单项成绩奖”。对参测成绩总分达到“优秀”的学生均给予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100元资金;对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800米、1000米等5个单项(男女各3),按性别、年级分别编组,共计6组,每组取前8名予以表彰,并发放奖品。

3.评选“最佳组织奖”和“最佳教练奖”,各奖励100元。“最佳组织奖”的奖励对象分别为学院派出的领队、测试班级辅导员(领队同时是辅导员的,不重复奖励),凡同一学院内有2个小组有优秀者,給领队颁发“最佳组织奖”,凡小组中有成员测试为优秀的小组,且优秀率在6个小组中排名前2名者,给予辅导员颁发“最佳组织奖”。给予6个小组中出现了优秀的个人且排名前2名的教练颁发“最佳教练奖”。

    七、其它事宜

1.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黄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本次比赛作为试点,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将在今后的年度体质测试抽查复测中继续实行,以期不断提高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测优秀率。

附件:参赛注意事项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1028

 

 

附件:参赛注意事项

    一、遵守比赛时间,提前20分钟检录,在引导员兼教练的指导下做准备活动。

    二、测试当场如更换测试成员须出示学院证明,只接受因身体伤病和客观事务不能到场而导致的成员更换,并且替换的成员必须是本学院学生。运动员资格必须符合规程要求,不得冒名顶替。

    三、服从裁判,尊重裁判。服从省抽查复测组和校体委工作人员的管理,为抽查复测工作营造轻松和谐的氛围。

    四、必须穿运动鞋和运动服参加测试。

    五、请保管好随身物品,不要将物品遗留在场地或座位上。不要随意在场内丢弃垃圾和杂物。

    六、如发生紧急情况不能正常测试,请听从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迅速有序地撤离场馆。

    七、请各学院开好赛前动员会。支持和配合引导员兼教练好参赛学生的赛前训练,辅导员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筛查,排除身体状况不适的同学参加比赛。

    八、学生在测试当场如遇身体不适请立即停止测试,并请校医院值班医生进行紧急处理,并告知领队和工作人员。

    九、在测试过程中如发现有替测等违规行为,将对替测者、被替测者按校纪校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