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强化教育引导 筑牢安全底线——体育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215

为认真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强化对全院学生的教育引导,1025日晚,体育学院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院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副书记刘双四、副院长沈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212020级全体学生及20182019级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杨和健传达了学校安全教育宣传月动员大会精神及《黄山学院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学校开展此项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对全院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紧绷安全之弦不放松;二要在落实上各负其责,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寝室长等都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在维护安全大局上发挥作用;三要在行动上严明纪律,全体学生都要有强大的执行力,违规违纪的、有安全隐患的行为坚决不做,人人都为维护安全尽份力。

刘双四通报了体育学院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宣传月实施方案,重点对加强学生管理、维护学生安全的各项举措进行布置。他要求全院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保障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维护宿舍安全和环境卫生,做好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预防,谨防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守住安全底线,为大学学习和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

沈曦就加强教学安全管理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日常教学运行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各项举措,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与教育,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加强日常教学检查,对学生上课出勤及上课纪律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维护教学纪律的严肃性。

 会上,全体学生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科普短片《认识抑郁症》和励志教育短片《积极的信仰》。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