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理事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247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于11月14、15日在上海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新一届理事、监事和领导集体,深入研究了新时代背景下学校体育发展战略问题,进一步推动了我国学校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田学军副部长代表教育部党组充分肯定了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学校体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全体会员代表提出希望和具体要求。他指出,中国学校体育也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做到既有中国特色,又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他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带领全国学校体育战线统筹好国内、国外两个大局,立足中国实际,放眼全球,发扬我们的优势和特色,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的先进科学理念,理顺学校体育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之间的关系,完善我们自身的体制机制,推进学校体育可持续发展,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服务。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向大会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表决了新一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由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秘书处、各省教育厅、全国各高校共81人组成。主席由田学军副部长担任,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26名。我校体育学院李昌军教授以第七届理事会和安徽代表团团长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第八次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任期五(2017-2022)  

    我校教师李昌军教授当选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是我校的荣誉,也是安徽高校体育界的荣誉,对近几年安徽高校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充分肯定,是对我校推动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特别是游泳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今后体育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鞭策。

    据悉,近年来,李昌军同志积极发挥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作用,多次赴外地担任游泳比赛总裁判仲裁赛事监督及游泳救生员的培训鉴定工作并指导学校体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今年以来,先后参加了天津全运会裁判工作、全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副总裁判长工作,为安徽高校体育界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