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田祖国教授应邀为体育学院师生做报告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1147

10月14日上午,体育学院邀请,湖南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田祖国教授来我校为体育学院师生做题为“体育文化软实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二教楼2211教室举行,体育学院师生1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田教授从体育文化软实力的背景、内涵、结构、价值、提升等几个方面一一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田教授结合自身“国家文化软实力与民族传统体育发展的制度保障研究”等国家社体基金项目研究,联系多国的讲考察和讲学经历,从对比中美大学体育制度等视野,为到会听众从体育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吸引力、创新力和融合力等方面讲解了体育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强调中国体育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广泛吸收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丰富内涵,不断传承和发扬中华体育文化,从文化自信中汲取振兴中华的强大思想动力,不断推动竞技体育、大众体育、学校体育和传统体育事业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他还就黄山学院立足徽州文化的丰富沃土发掘传统体育文化和体育项目突出地方特色、强化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体育事业发展和壮大体育产业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对体育学院的学生素质表示了肯定,欢迎黄山学院学生报考湖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

田教授讲座为我院师生拓宽了视野,对提升师生体育文化素养等方面起到很大促进作用。讲座迎来了阵阵掌声,受师生一致好评

田祖国,男,土家族,湖南慈利人,1974年生,中共党员,教授,管理学博士,体育学博士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现任湖南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湖南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现代大学体育制度、民族传统体育与文化软实力等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体育总局课题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4项、厅局校级科研与教改项目1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4部,专利授权16项,获各级科研、教学奖励9项。参加伦敦奥运会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巴西奥运会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东亚体育科学大会、国际华人体育健康协会年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