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学生在安徽省首届健身休闲大会健身瑜伽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202

    9月23日午和下午,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总会、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黄山市体育局、安徽省健身瑜伽协会承办的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健身瑜伽比赛先后分别黎阳印象广场和我校风雨操场顺利举行比赛共吸引了14个地市组队参加了包括A组40岁以下)B组40-55岁)两大类和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女子双人、混合双人和集体类5个项目分的比赛由体育学院聂秀娟老师担任教练,体育学院樊沁、周慧美、韩标、孟亮亮等四名同学为队员的黄山市代表队参加了女子双人A组和集体类2个项目的比赛,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

    女子双人赛(A组)竞争非常激烈,共有13个地市派出选手参加角逐,其中不泛练习多年多次参赛的健身瑜伽高手。比赛中,樊沁和周慧美同学顶着初次参赛的紧张和压力,在音乐的伴奏中,放松心情,舒缓身体,把平时训练中熟练掌握的瑜伽动作舒展而优雅地展出来,获得了评委的认可和观众的好评,在13支队伍中名列第二获得二等奖;而在各队最为关注、投入精力最多的集体比赛中,初次参赛的我校四人组合虽训练时间短,动作规范度和默契度尚显,但凭着学习中瑜伽的理解和训练中对要点的握,逐步在比赛中放平心态,放松身体,较好地将比赛动作较完美地展示给评委和观众,最终在12支队伍中名列第四获得三等奖。

    据悉,健身瑜伽来源于起源于印度的瑜伽,由于与中国文化相契合和对全民健身的有益作用,近几年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瑜伽运动推广委员会的大力推广和我校的重视。去年3月26日,我校聂秀娟老师参加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瑜伽运动推广委员会在九华山健身瑜伽营地主办的首期全国健身瑜伽裁判员培训班之后加强了健身瑜伽的教学和推广工作,推动了健身瑜伽在我校和黄山市的开展。此次我校师生首次代表黄山市组队参加健身瑜伽较好地展示了健身瑜伽“体育+文化”内涵黄山市瑜伽爱好者黄山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女子双人比赛中

集体比赛中  

获奖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