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快乐体操 健康成长---体育学院教师执裁黄山市八运会幼儿体操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225

鉴于疫情影响及常态化防控,原定于818日在市体育馆举行的黄山市幼儿体操比赛改为线上进行,830日下午,在黄山市体育局四楼举行了线上市八运会青少年幼儿第一届体操比赛。

此次比赛裁判分别由黄山学院体育学院体操专业的教师及黄山市屯溪示范幼儿园园长担任,各个参赛单位将比赛视频上传至线上,由裁判员统一现场评分。据悉,此次参赛队伍共分为四队,分别为屯溪区队代表队、屯溪区大位小学追梦啦啦操俱乐部、歙县七色花幼儿园、歙县2队共56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均为2015以后出生的学龄儿童,比赛项目分为基本体操和快乐体操两项。赛场上,参赛小选手们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充满活力和朝气,灿烂的微笑洋溢着如火的热情,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

据本次比赛裁判长吴灵萍介绍,幼儿体操全套动作时间为340秒至4分钟,快乐体操全套动作为140秒到2分钟,所有参赛队伍全部按规定时间完成比赛。幼儿体操的基本训练能促进幼儿身体的成长发育及身心健康,对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服务黄山市体育赛事,将承办市运会比赛作为服务地方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学院支持黄山市通过开展体育竞赛和组队参加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提升黄山市体育竞技水平。

  据悉,此次市八运会,体育学院承办了青少年暨少儿轮滑比赛、中学生排球比赛和幼儿体操比赛等三项比赛,这些比赛均为首次在市黄山市运动会中举办的比赛项目。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许丽娅; 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