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用“心”迎接新伙伴,用爱点亮学子心—体育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274

又是一个金秋送爽、播种希望的季节,在这美丽的九月,体育学院迎来了投身体育发展事业的新伙伴-2017级新同学。全院师生用真诚、爱和责任,表达着对带着青春的激情和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踏进了黄山学院体育学院的2017级新生的满腔热忱的欢迎。

周密部署,精心准备

     7日上午,学院就实施学校和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方案,召开学院专题迎新会议进行部署,就高质量做好迎新工作进行安排,对具体工作进行分工;8日中午,学院团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迎新工作落实会,就具体迎新流程、迎新注意事项、迎新要求对参加迎新接待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及时制作迎新横幅、展板、学生家长联系卡和迎新工作牌,并在新生报到前,在学生宿舍各楼道口张贴迎新报到地点、辅导员联系方式,为新生及时办理报到手续提供便利。

  党员奉献,热心服务

学院设立了迎新工作报到处、新生咨询点、新生接待处等服务站,专门设立党员示范岗,由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组成的迎新队伍佩戴党员徽章、团徽和工作证,不辞辛苦为新生及家长服务,在服务迎新工作中展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成果。

走进寝室,细心关爱

7日下午,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新生辅导员许梦月逐一查看新生宿舍的设施、卫生等情况,看望先期到校的新生,就有针对性做好迎接服务工作进行摸底。

9日上午,院长王有青、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及学院管理人员一起来到迎新报到现场,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走进新生寝室,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询问新生和家庭的基本情况、报到手续办理情况以及来校适应、家庭经济等情况,关心学生们的生活起居,引导新生增强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对寝室设施、楼道安全隐患等问题处理进行指导。

11日中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分别走进新生寝室,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就新生关心的学业规划、课程学习、社会实践、文体活动、日常生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指导。


新生暨家长见面会,深交流传人才培养理念

9日下午,学院在南2207教室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行政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院长王有青致欢迎词,就学院现状及发展思路做了详细介绍,对新生适应新环境、开始新生活提出建议,希望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学会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懂得感恩、珍惜生命,开启美好大学生活;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介绍了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应用型体育人才的育人理念,并结合实际就办学方向、育人方式、学生管理、大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做介绍,就做好家院合作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工作向与会家长进行倡导。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廖祥龙、贾磊分别就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向、就业面向、培养计划、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阐述。家长、新生也就自己关心的在校生参军、职业能力培养及资格证考取等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提问交流。

借力新媒体、贴心服务

学院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线上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开展迎新工作。新生报到前,辅导员通过建立的班级QQ群介绍迎新工作和学校、学院情况,搭建了新生联系学校的桥梁;迎新工作中,学院领导、辅导员通过体育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微信群、班级学生微信群等平台,加强了与家长、新生的交流互动,为新生及家长送去贴心服务,获得了新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