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举行“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讨论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学习教育,96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学习会暨讨论会。

学习会由院党总支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上,院党总支委员、院长王有青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讲政治、重规矩”的专题党课。他系统地阐述了党的纪律、党的规矩的含义及其两者之间的关系,从党的几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关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论述中解读了严守党的优良传统,并从做到“五个必须”、恪守“三严三实”、坚持“四个服务”、杜绝“七个有之”等方面就如何遵守政治规矩作了阐述,并就要求坚定不移重规矩,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敬畏法纪,慎独慎微、严格自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

学习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学习了安徽日报社论《重规矩我们怎么做》,提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坚定不移重规矩,真正使的纪律和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会议要求,要坚决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时刻在党章党规党纪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做到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为所止;要坚决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决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会议号召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纪律和规矩严明的光荣传统,用遵规守纪的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讨论会分党支部组织。在各党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广大党员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这一专题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自觉学习党章、党纪毫不动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坚定不移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坚持“三会一课”等为基础的党的制度建设,不断净化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组织在学院发展事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广大教职工党员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下大气力培养应用型体育人才,切实担当起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神圣职责,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发展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