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赴休宁县商山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促新村”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21  浏览次数:2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院团委积极组队赴休宁县商山镇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以体育人,送课进校

625日,体育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到商山镇洪里中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根据个人专业技能特点,分别组织开展了篮球、羽毛球、田径课程,丰富了同学们课外实践活动,激发了当地学生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

在得知洪里中学体育器材无法满足同学们日常体育课程教学的情况下,77日,志愿服务队组织捐献了一批体育器材,用于同学们日常体育课程教学和体育锻炼。

学党史、树形象

75日,体育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参观了位于商山镇的孙起孟故居,通过参观了解到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优秀共产党员孙起孟同志为民建的创建和发展做出过的卓越贡献,也勉励我们青年一代要牢记红色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2021年是休宁县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78日,体育学院商山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在该镇副书记的统一指挥下到商山镇街道开展牛皮癣清理活动,清除电线杆、围墙上乱张贴的广告。为商山镇街道环境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关爱留守儿童

79日,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驱车前往商山镇荪田村关心、关爱留守儿童,陪同留守儿童一起阅读书籍,为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在活动最后,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此次“三下乡”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和体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以社会实践的形式,组织学生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培养同学们对乡村事业发展的认识,并通过自身的专业特点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体育学子服务地方的能力,增强同学们投身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感。

(撰稿:体育学院 喻彩;摄影:体育学院 周迪;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