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学习重要讲话,以先进典型讲话为标杆,以反面人物为警示,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207

8月7日,体育学院举行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及工作布置会。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布置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党意志、统一全党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前进方向、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科学指南,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要学思践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在管党治党、办学治立德树人、改革创新上取得新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所做的重要指示,通过视频和学习文件等形式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大家表示,我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原教授黄大年同志,忠贞报国、矢志攻关、献身科学、无私奉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全体教师的榜样、全体党员的楷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的崇高理想、爱国情怀、敬业精神、高尚情操、奉献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忠诚和汗水、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辉。

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王炳林、房正、李忠杰、赵永祥等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署名文章。大家结合自身和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就如何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加强党内文化建设,不断纯净和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各抒已,畅所欲言。大家以“陈、杨、周”案及发生在教育系统和黄山市的领导干部违规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律已修身、纪律规矩、用权尽责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积极以查摆问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觉。大家表示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校党总支书记例会精神,布置了近期的党建工作。与会人员就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及其专题警示教育等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