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女子舞龙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喜获优异成绩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575

7月10日至15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我校女子舞龙队在教练员李谋涛、白雪松的指导下,经激烈比拼,荣女子乙组自选套路冠军、规定套路亚军、传统舞龙亚军,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女子舞龙队继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获得金、银牌各一项之后,获得的全国大学生舞龙比赛的更高殊荣。

舞龙舞狮是我校体育学院的特色课程,该院在组织课程教学的同时,注重团队建设、日常训练和有针对性的参赛集训。根据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的比赛要求,教练组认真研究舞龙比赛视频,不断创新舞龙动作,剪辑制作适合女子舞龙特点的音乐,完美的将舞龙动作与音乐融合。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传统舞龙的角逐我校女子舞龙队,为了更好地演绎传统舞龙的韵味,教练认真研究了徽州文化的特点,同时在徽州板凳龙动作中注入了现代元素。比赛中,女子舞龙队在现场的精彩演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获得了裁判的青睐。

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参赛工作。校体委主任、副院长胡善风担任本次参赛代表团团长,到郑州比赛现场观看比赛、慰问参赛师生并与师生交流研讨赛事工作,并在赛前多次看望训练队伍;体育学院院长王有青全程观看队员参赛,为舞龙队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

据悉,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始于2003年。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的45所院校、近8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大赛分为甲、乙、丙、教工、留学生、研究生组,在舞龙、舞狮、传统项目、荷花龙等竞赛项目中进行13个大项、44个小项的激烈角逐  

校体委主任、副校长胡善风亲任代表团团长,到比赛现场观看比赛、慰问参赛师生并与参赛队伍合影

队员比赛中

获奖留影